劉賜貴:全力應對“三個大考”做好“三張答卷”

來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2020年05月23日00:47  
 

5月22日,劉賜貴代表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結合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豐富政策和具體措施,做好海南今年的工作,重點是要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三個大考”,做好這“三張答卷”,在不平凡一年爭取不平凡作為。

劉賜貴說,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要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決定性勝利的基礎上,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目前,海南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繼續實施關口前移、“四早”等防控措施,加強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檢測監測﹔同時,全面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復學,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基本開學復課,經濟發展外向型指標保持大幅增長、各類市場主體持續增長,重點經濟指標明顯恢復增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向好。我們要繼續樹立超常規的認識、採取超常規的舉措、強化超常規的行動,努力奪取超常規的實效,堅決實現“六穩”“六保”目標任務。

劉賜貴指出,全力應對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考,要在海南連續兩年獲得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優秀等次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堅決防范因疫情返貧和新增貧困戶。目前,我省貧困戶勞動力外出務工人數已恢復到疫情前正常水平。我們要繼續大力推動農民擴種、增養和組織外出務工,摸清底數,把這三方面工作精准落實到戶,切實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劉賜貴表示,全力應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考,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要求,緊鑼密鼓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各項工作,細化年度工作任務,加快落實早期安排、爭取早期收獲,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態度,確保干一件成一件﹔堅持“管得住”才“放得開”原則,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以實際成效體現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良好開局,不辜負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和全國人民的殷切期望。

原標題:

劉賜貴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

全力應對“三個大考”做好“三張答卷” 在不平凡一年爭取不平凡作為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