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肖捷劉賜貴沈曉明發言 張業遂出席

彭青林 況昌勛

2020年05月23日08: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肖捷、劉賜貴、沈曉明、張業遂、羅保銘、呂彩霞、毛超峰、藍佛安、許俊、苻彩香、馮忠華、呂薇、吳月、鄧澤永、符宣朝、鄧小剛、王長仁、劉平、楊瑩、廖虹宇、符小琴、陳飄、王書茂等代表出席會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鳳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列席會議。

  肖捷在參加海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各地區各部門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做好下一階段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劉賜貴在發言中指出,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著眼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六保”“六穩”重點任務非常具體,出台的政策舉措含金量非常高,是一份高舉旗幟、求真務實、振奮人心的好報告。尤其是報告明確提出,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讓我們深受鼓舞。我完全贊成擁護這個報告。海南將全力應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推進各項工作,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努力交出三張合格答卷。

  沈曉明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戰略決策,體現了極高的政治站位、實事求是的精神、真摯的為民情懷和勤儉節約的作風。我們將結合海南實際,切實抓好報告的貫徹落實,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以超常規舉措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打造自貿港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適應自貿港建設需要的一流營商環境,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羅保銘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高度的政治站位、強烈的使命擔當和人民至上的施政理念,圍繞“六穩”“六保”打出“組合拳”,政策精准,措施有力,我完全贊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綜合經濟實力繼續提升,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實踐証明,形勢越復雜、任務越艱巨,越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這是我們攻堅克難、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法寶。建議打通政策落實“最后一公裡”,確保中央決策部署不打折扣盡快落地生效。

  呂彩霞、毛超峰、藍佛安、許俊、符宣朝、楊瑩等代表在發言中一致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體現中央精神、順應形勢變化、回應社會關切的好報告。大家還就穩定就業、擴大內需、促進消費、擴大有效投資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