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通知 要求氣溫40℃以上停止露天作業

馬珂

2020年05月23日09:0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氣溫40℃以上停止露天作業

  目前,海南進入高溫酷暑季節,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要做好高溫季節防暑降溫工作,有效預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發生,切實維護廣大勞動者的職業健康權益。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關於做好2020年夏季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充分認識高溫中暑對勞動者身體健康的危害,切實把防暑降溫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要組織職業健康檢查。在高溫天氣來臨之前,用人單位應當組織高溫天氣作業的勞動者進行健康檢查,對患有心、肺、腦血管性疾病、肺結核、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及其他身體狀況不適合高溫作業環境的勞動者,應當及時調整作業崗位。

  要合理安排作業時間。根據本單位生產特點和具體條件,按照規定合理安排調整勞動者高溫天氣工作時間。日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用人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且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縮短勞動者連續作業時間,並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勞動者加班。不得安排懷孕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溫天氣從事露天作業及在溫度超過33℃以上的工作場所作業。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