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落成揭牌儀式在陵水縣舉行

2020年05月24日19: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5月24日上午,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落成揭牌儀式在陵水縣舉行,“中國高中50強”正式落戶海南清水灣。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賈彬,陵水縣教育局副局長陳文敬,海南省教育學會副秘書長房慧琴,海南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徐敏處長,雅居樂地產集團海南區域總裁曾標志,卓雅教育集團副總裁聶曉靜,精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翟志海,精英集團副總裁王領佔,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校長李金池,還有海南省各市縣友好學校的校長等教育界同仁出席了本次活動,共同見証學校的落成揭牌。

揭牌儀式

據介紹,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由雅居樂地產集團投資建設,卓雅教育集團和精英集團共同舉辦,由中國著名教育專家李金池先生擔任校長。李金池校長曾締造了衡水中學的輝煌,並帶領石家庄精英中學成為“中國高中教育50強”。他曾獲評為“全國優秀教師”“首屆全國中學十佳卓越校長”“改革開放30年全國基礎教育貢獻30人”。

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校長李金池講話

精英集團以教育為主體、以文化創意和體育健康為兩翼,擁有河北傳媒學院、北京演藝專修學院、石家庄精英中學、精英未來學校、精英傳奇幼兒園等院校及辦學機構,重點覆蓋京津冀首都圈,在中國民辦教育領域內形成了從學前教育到博士后培養的完整教育體系。

陵水縣教育局副局長陳文敬表示,陵水教育持續提升,得益於陵水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陵水縣將鼎力支持幫助衡石精英中學各項工作的開展。

精英集團副總裁王領佔表示,感謝海南陵水縣委縣政府給予衡石精英中的大力支持與指導。感謝雅居樂及卓雅教育集團的信任,我們一定不辱使命,初心如磐,辦海南人民滿意的好教育。

卓雅教育集團副總裁聶曉靜表示,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是卓雅教育集團扎根海南辦學發展的全新標杆項目。“相信學校一定能辦出質量,辦出特色,讓海南的學生在家門口接受全國最優質的高中教育。”

據了解,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將於今年9月開學,面向海南全省招生。學校的落成備受關注,目前已經接到省內外眾多學生、家長的咨詢。

據學校有關負責人介紹,學校將全面推行李金池校長首創的“高效6+1”課堂教學模式。該模式被評為“第五屆全國教育改革創新典型案例”,被全國2000多所中學廣泛採用,被譽為全國“三大課堂范式之一”。

在教育教學方面,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與石家庄精英中學保持九大統一:統一的領導、統一的管理、統一的教育理念、統一的辦學思想、統一的課堂教學模式、統一的教育教學要求、統一的進度步調、統一的科學評價體系、統一的人事調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海南雅居樂衡石精英中學培養模式為小班化和導師制。每班不超過35人,並配導師,給予學生專業陪伴,實現師生高效互動,激發學生奮發進取的原動力。

同時,學校擁有一流的硬件設施,包括體育館、圖書館、藝術館、游泳池、10道400米真草運動場等。全校所有教室採用智慧系統,辦公區實現無線網絡覆蓋,各種電教設備智能先進。在生活管理方面,學校實行全寄宿制,學生宿舍參照公寓式標准建設。(劉宇劍)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