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文廳調研組來瓊中調研指出:打通關鍵環節加快推進文體旅游融合發展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5月26日14:36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合理規劃布局 打通關鍵環節加快推進文體旅游融合發展

  5月20日,省旅文廳廳長孫穎率調研組來瓊中開展文化體育工作調研。調研組先后到黎母山學而山房鄉村旅游點、瓊中縣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現場、營根河兩岸建設項目、瓊中女足管理中心等地進行考察調研。縣委書記徐斌,副縣長余岳珠陪同調研。

  當天上午,調研組實地考察了黎母山學而山房鄉村旅游點建設、民宿改造和旅游接待等情況,充分肯定學而山房的改造創新理念。調研組指出,學而山房的改造建設極大地豐富了瓊中鄉村旅游產品體系,今后要站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高度上思考問題,合理利用資源,不斷完善旅游點民宿的相關配套設施,加大宣傳推介力度,打通關鍵環節,解決痛點和難點,持續提升內外環境的檔次和品位,打造有特色有內涵的多元化民宿項目。

  據了解,學而山房由原“黎母山森林公園學校”按照修舊如舊盡可能保留歷史的理念創意改造而成,擁有多間教室、多功能廳、體驗式博物室。

  隨后,調研組前往縣城濕地公園東側的瓊中女足訓練基地、瓊中縣全民健身中心、營根河兩岸等項目施工現場,實地考察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在了解到瓊中將把縣城建設成為足球產業小鎮后,調研組要求,要合理規劃布局,做好相關配套設施的建設,多渠道推進校園足球事業發展,走出一條符合瓊中實際的發展路子,加快推進瓊中文化、體育、旅游事業融合發展。

  在瓊中女足管理中心,調研組詳細了解瓊中女足發展歷程、日常訓練和取得的成績。調研組指出,瓊中女足現在是瓊中、海南乃至全國的響亮名片,要堅持以校園足球為基礎,創新基礎教育與足球教育相互結合、相互促進的新模式,不斷提升足球競技水平,切實維護好“瓊中女足”品牌,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惜力、善拼搶、打勝仗”的拼搏精神,進一步推動瓊中足球事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瓊中女足於2006年2月成立,一路走來,在國內外多項賽事中大放異彩,實現了“哥德堡杯”及“哥德杯(中國)”足球賽三連冠,代表海南省奪得了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項目籠式足球女子組冠軍和全國第十三屆學生運動會女足項目亞軍等。(林學健 邢偉峰)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