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完善豐富供給側 “苦練內功”助旅游提質升級

2020年05月27日18: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5月27日電(宋彤桐)5月27日,記者從三亞市旅文局獲悉,在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的背景下,三亞以旅游供給側改革為引領,積極推動景區酒店升級改造、創A爭星、提升鄉容村貌,不斷優化旅游產品供給和提升旅游服務品質,以滿足市民游客高質量、多元化的旅游需求。

作為近年來三亞旅游轉型升級的典范,三亞亞特蘭蒂斯正在著手4A級景區的升級改造工作“我們從3月1日開始全面啟動了創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工作,圍繞游客中心、旅游廁所、標識系統、旅游線路設計等進行改造,目前,基本完成了創建工作任務的70%。”三亞亞特蘭蒂斯相關負責人表示,所有創建整改提升工作預計在6月底完成,以“全面整改、局部完善、細節規范”的要求,力求達到國家4A級旅游景區標准,並滿足景區未來個性化經營發展的需求。

此外,免稅城一期與二期也已完成評選專家現場勘查工作,基本具備共同申請國家級4A級景區的標准,目前正全力推進共同申報4A級景區籌備工作﹔千古情景區除了已完成新的游客咨詢中心以及風雨連廊項目建設外,還不斷完善游客休息處、2號劇院、景區環繞通行線路、停車場等項目,並對標國家標准做好導向指示牌、說明牌的設計和安裝,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服務。

除了景區酒店的升級改造之外,三亞還在提升村容村貌方面積極“修煉內功”。日前,在三亞市旅文局的指導下,吉陽區博后村對照海南省椰級鄉村旅游點等級的劃分和評定標准,基本完成了5椰級鄉村旅游點相關標准硬件設施與軟件服務質量的提升工程﹔同時,三亞市旅文局大力開展三亞鄉村民宿服務質量等級劃分與評定工作,進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務水平,促進民宿產業健康發展,不斷提升鄉村民宿知名度。目前,三亞市已有9家民宿獲評海南省首批金宿級、銀宿級和銅宿級民宿。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三亞將繼續圍繞旅游供給側改革,不斷擴大三亞旅游服務體系布局的覆蓋面,以亞沙會為契機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基礎配套﹔並通過謀劃超常規促進旅游消費舉措,引導旅游企業調整優化產品結構,完善旅游產品供給,進一步營造消費熱點,加速三亞旅游市場疫后振興,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