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設60個獎項!2020海南第五屆旅游商品大賽開幕

2020年05月27日19: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27日電(枉源)5月27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海南省旅游商品與裝備協會主辦的“椰語堂”杯海南省第五屆旅游商品大賽暨參選2020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評選活動新聞發布會在海口舉行,標志著本屆大賽正式拉開帷幕。

據了解,為進一步促進海南省旅游商品產業全面發展,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提升文旅商品的研發能力,推動更多文創及農副產品向旅游商品轉化,省旅游商品與裝備協會決定繼續舉辦2020海南省第五屆旅游商品大賽暨參選2020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評選活動,不斷提升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品質,擴大海南省旅游商品行業的影響力。

本屆大賽的主題為“挖掘地方特色產品、促進大眾旅游消費”,共設獎項60個,包括金獎10名、銀獎20名、銅獎30名。大賽的參賽作品要具備實用性、創新性、市場性和品牌性以及具備產業化、市場化、商品化的轉化功能。同時,根據2020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組委會的通知,本屆大賽的參評作品類別做了相應調整,有合並有增減。

記者了解到,本次大賽從即日起正式進入參賽作品征集階段,征集截止日期為2020年8月30日。9月1日至5日為大賽評審和頒獎階段,獲獎商品還將入選“2020海南省特色旅游商品”匯編手冊,海南省參賽企業獲獎商品還將推薦參加“2020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並推薦進入“海南禮物”平台。

此外,本屆大賽參賽商品主要分為20大類,包括:1、旅游食品類﹔2、旅游茶品類﹔3、旅游沖調品和水飲品類﹔4、旅游酒類﹔5、旅游調味品類﹔6、旅游家居紡織品和毛皮類﹔7、旅游箱包類﹔8、旅游鞋帽類﹔9、旅游電子和電器類﹔10、旅游香品類﹔11、旅游日用陶瓷和玻璃類﹔12、旅游日用金屬和石質品類﹔13、旅游日用合成品類﹔14、旅游日用竹木品類﹔15、旅游美妝護膚和個護清潔類﹔16、旅游個人裝備和體育用品類﹔17、旅游服飾品和首飾類﹔18、旅游玩具和趣味園藝工具類﹔19、旅游工藝品類﹔20、旅游紀念品和文具類。

據悉,海南省旅游商品大賽是旅游商品行業的品牌大賽,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獲獎作品選送參評歷屆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均取得可喜成績:參加2017年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獎牌總數37個,獲獎總數居全國第一﹔參加2018年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獎牌總數35個,金獎和獲獎總數均列全國第二﹔參加2019年中國特色旅游商品大賽獎牌總數31個,獲獎總數居全國第一。大賽激發了企業的創意創新熱情,催生了一大批品優質高的旅游商品。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