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5月28日09: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5月27日,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縣政協主席林恩榮,縣政協副主席謝少師、林健剛、邱德忠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閉幕大會由林恩榮主持。

縣委書記文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海鷗,縣委副書記、縣長曹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會應到委員159人,實際到會149人,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縣政協十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報告》﹔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認為,2019年,縣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學習貫穿於政協工作全過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與縣委同心同德,同向發力,共同推動中央、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在臨高落地見效,廣泛凝聚共識,發揮了正能量﹔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團結與民主兩大主題,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在助推臨高經濟高質量發展、高質量脫貧摘帽、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民生福址上發揮了積極作用﹔始終堅持開拓創新,推進了政協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和程序化建設的全面升級,保持了政協事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

會議認為,2019年,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在中共臨高縣委的領導和省政協的指導下,堅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認真貫徹落實縣委“工作落實年”的各項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在開展協商議政、民主監督、調查研究、提案督辦、反映社情民意、作風建設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較好地完成了縣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確定的各項工作和縣委縣政府交辦的各項任務,為臨高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對此,會議表示滿意。

會議贊同在縣人大十五屆六次會議上曹文縣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重要報告。會議對全縣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完成《縣政府工作報告》所確定的今年工作目標和任務充滿信心。會議希望縣政府在新的一年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省七屆歷次全會和縣十三屆歷次全會精神,立足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和“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攻堅克難,扎實開展工作,為臨高縣全面鞏固脫貧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創富裕文明美麗臨高新局面而不懈奮斗。

會議指出,面對臨高縣發展的新形勢和新目標,賦予人民政協職責更加光榮、使命更加艱巨、施展舞台更加廣闊。縣政協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導下,切實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永恆的課題來抓,不斷加強學習、提高站位、凝聚共識,堅決扛起責任擔當,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政協的三大職能作用和智力優勢,開創性的開展專題調研、民主監督、提案督辦、考察、視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職活動,做到上為縣委縣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難,為臨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良言、出良策,在助推臨高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實踐中彰顯政協新作為。

會議號召,全縣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臨高縣委的堅強領導下,乘著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東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敢為人先的奮勁、銳意進取、扎實工作,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建設富裕文明美麗臨高,全面鞏固脫貧摘帽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出席大會的領導同志有:王洪明、武獻志、李孟倫、李賽美、朱群海、施向前、王學敏、吳秋霞、陳中、周有健、段怡、唐南橋、王凡、李華敏、黃循表、李勇。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劉彬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