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童分享港灣伴成長 海南建行金融知識進校園

2020年05月29日14: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將金融知識普及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是加強國民金融素養的重要環節。5月28日,在第70個國際兒童節前夕,為進一步開展青少年金融知識普及教育,盡早將金融知識融入人們的生活,海南建行“勞動者港灣”帶上吉祥物“灣寶”和金融知識走進瓊中縣第二小學五年級的課堂,給孩子們送上一堂歡樂的金融知識課。

加強對青少年的金融知識啟蒙教育,不僅有利於幫助未來的社會主人翁塑造正確的金錢觀、消費觀,更有利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和誠信意識的培育。海南建行在“六一兒童節”前夕舉辦了“港灣溫暖相伴孩子成長”活動,給瓊中縣第二小學五年級的同學們送上一堂歡樂的金融知識課。建行工作人員給同學們圖文並茂、淺顯易懂地介紹了學會識別假幣,如何正確進行第三方支付等金融知識,並從貼近小學生生活的角度生動形象地講述幾個小故事,讓同學們打開了“金融”這扇大門,培養他們用經濟和金融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

建行瓊中支行行長謝鈞表示:“中小學階段是青少年形成思想觀念、培養行為習慣的最佳階段,在這個階段對其進行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對於幫助青少年掌握金融知識、樹立正確的金融消費理念,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建行‘勞動者港灣’趁著馬上到‘六一’,組織了這場港灣送教進課堂的活動,這也是‘灣寶’在海南的首次亮相。希望能通過我們的行動,搭起傳播金融知識的橋梁。”

海南建行在全省范圍內設立“勞動者港灣”,為包括戶外勞動者在內的廣大社會公眾提供一系列貼心、便捷的惠民服務,回歸到服務社會的本源。但是,港灣的溫暖,不止在於建行網點。如今,“勞動者港灣”帶著溫暖與愛,帶著金融知識與責任擔當,走出營業網點,走進學校課堂,為新時代主人翁打下金融知識基礎貢獻一份力量,更好地為社會賦能,努力做老百姓最有溫度、最為貼心、最具責任感的銀行。(林思彤)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