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夜困海口林昌村村道 熱心村民合力救出

2020年05月29日22: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來,車兩邊每邊4個人,留2個人用手電照明,林隊長發動車挂倒擋,一會兒大家一起用力推,車就可以出來了。注意安全!”

“謝謝老鄉們幫忙,要不是你們,我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說不定今晚要在這條路上守著車過夜了。”

“不客氣,工作隊駐村后,幫我們辦了很多好事,我們村民都很感激,現在工作隊遇到難處了,搭把手的事,不用客氣。”這樣的對話發生在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林昌村委會的一條村路上。

車被卡住

5月27日晚上,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鄉村振興工作隊一行3人開車對靈山鎮各駐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突擊檢查人員在崗在位情況。檢查完愛群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后,鎮工作隊開車前往林昌村鄉村振興工作隊檢查。此時天色已晚,其中一段村路由於近期周邊項目開發建設,路面被重型工程車碾壓得坑坑窪窪,一高一低,隊員駕駛車輛小心翼翼著。突然,隻聽見咔嚓一聲,車動不了了。車上的人下車用手電照著仔細查看怎麼回事,原來是車的底盤被卡在水泥台階上,車輪懸空打滑,不能發力了。鎮工作隊的3個人從路邊找了石頭、磚頭、木板、木棍等物品墊在車輪下面,1個人倒車,另外2個人推,折騰了半天,車依然紋絲不動。這時,林昌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的2名隊員從村委會趕到了事發地點。5個人又試了試剛才的辦法,依然無法把車推出來。林昌村工作隊的林道平隊長說:“我去旁邊村裡找人來幫忙。”林道平走到一戶村民家,村民正在吃晚飯,一聽說是駐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很熱情地問有什麼事。聽說工作隊的車被台階卡住,需要找人幫忙抬車后,二話不說,放下手中的飯碗,到前后左右的鄰居家一共找了6名青壯年村民,跟著林隊長來抬車。這便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車被村民抬出來

車被抬出來后,村民還繞著車仔細查看車有沒有漏油漏水,並提醒工作隊隊員:“天黑,要小心駕駛。這條路不要走了,最好從別的路繞一下。”得知工作隊還沒有吃晚飯,就熱情地邀請去村民家裡吃飯。工作隊隊員婉拒了村民的邀請,對村民表示道謝后,開車繼續去工作了。

靈山鎮鄉村振興工作隊蘇耿雄隊長說:“真的沒想到村民會這麼熱情地對工作隊伸出援助之手。別看他們平時不會說什麼,但是隻要我們用心去為他們辦實事好事,他們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危難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今后的駐村工作中,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一定要給村民們帶來實實在在的幫助,爭做他們的貼心人、知心人,多為他們辦實事好事。”(王聘釗、王鵬飛)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