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農技中心開展耕地土壤pH值提升工作

2020年05月29日22: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紅雅村示范片實施改良前土壤採樣

為提升五指山市耕地土壤pH值,提升耕地質量水平,促進五指山市農業綠色發展,根據《五指山市2020年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實施方案》的要求,市農技中心積極開展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工作。

5月20至22日,市農技中心分別在三個示范村委會田洋採集土壤並進行土壤pH值測試,記錄改良前pH值。

5月25至26日,市農技中心分別在番陽鎮布倫村、南聖鎮軍民村舉辦耕地土壤pH值(土壤酸化)提升技術培訓班,共培訓村民113人。培訓老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村民生動講授了土壤酸化改良相關知識,並與村民進行互動交流,現場共發放耕地土壤pH值提升技術明白紙200份。

據了解,五指山市今年計劃示范推廣耕地土壤pH值提升(酸化改良)面積288畝。按照集中連片的要求,根據五指山市耕地土壤pH值(酸化)分布情況,篩選番陽鎮布倫村委會(改良前后各取2個混合樣化驗pH值)、通什鎮紅雅村委會(改良前后各取4個混合樣化驗pH值)、南聖鎮毛祥村委會(改良前后各取1個混合樣化驗pH值)等3個村委會為示范片實施區域。其中,布倫村委會100畝,紅雅村委會140畝,毛祥村委會48畝,示范區主要通過推廣施用土壤調理劑和生物有機肥的技術模式對酸性土壤進行改良,示范片配備包片技術指導專家,制作醒目標識牌等,並對土壤改良進行跟蹤監測,達到土壤pH值提升目的。(圖/文 五指山市宣傳部)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