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琳調研農村基層黨建及重點項目建設工

2020年06月19日23: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6月18日,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帶隊到靈山鎮東頭村調研指導農村基層黨建工作,並前往江東新區重點項目現場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加快推進項目征拆工作。

馮琳一行來到靈山鎮東頭村,參觀掃黑除惡宣傳教育文化園,實地查看村委會便民服務大廳及黨建活動室,與基層黨員干部親切交流,詳細了解村委會干部工作及生活狀況。

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調研農村基層黨建及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馮琳要求,一是要及時更新掃黑除惡宣傳教育展館內的展示內容,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把近期省、市、區關於掃黑除惡的最新動態展示出來,讓前來參觀學習的群眾接受教育。二是要深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充分調動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營造人人知曉自貿港、人人為自貿港作貢獻的濃厚氛圍。三是要創新干部考察機制,落實好海南自貿港建設有關干部隊伍建設的精神,在項目一線考察干部、選拔任用干部。四是要繼續全面加強江東新區各級黨組織建設,將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打造成能攻堅克難的堅強戰斗堡壘,為江東新區開發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隨后,馮琳一行先后來到全球精品展示中心、臨空基礎設施配套建設項目二期、機場二期周邊路網及發動機維修基地等重點項目現場,實地查看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聽取各項目主要負責人關於項目進展、施工計劃及存在問題的情況匯報,並就項目征拆存在的公廟遷移、土地爭議、協議簽訂、青苗補償等問題進行研究討論,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馮琳要求,一是各相關單位及工作組要切實扛起責任擔當,持續加大力度完成相關項目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並及時完成青苗清點、協議簽訂、款項撥付等工作,確保按照時間節點交付工作面,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二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要加大江東新區打違控違力度,堅決制止搶種搶建行為,並依法處置違章建筑,全力配合項目工作組完成涉征房屋及土地征收工作。三是區土地征收服務中心要從實際出發,探索採取公証等創新方式開展青苗清點賠償等工作,同時積極與市相關部門進行對接協調,學習借鑒先進經驗,研究制定科學合理的青苗賠償標准,最大程度保障群眾利益。四是施工單位要加快完成已交付工作面的清表工作,科學合理制定施工計劃,爭分奪秒推進項目快速建設。

區領導王業民、王家強、劉洋,區委辦、演豐鎮、區委組織部、區發改委、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市資規局美蘭分局、區房屋征收局、區土地征收服務中心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梁振揚)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