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鳳凰新華書店“紅色研學之旅”走進臨高角

2020年06月22日15: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6月21日,“百年燈塔 紅色旗幟--瓊崖革命遺址尋訪”研學之旅走進瓊崖革命根據地臨高角。活動旨在紀念海南解放70周年,弘揚瓊崖革命精神,傳播紅色文化,引導青少年堅定愛國主義理想信念。

據悉,海南鳳凰此次推出的“特色研學之旅” 是海南鳳凰新華書店“海南兒童早期閱讀天堂工程”系列活動之一,通過特色旅文景點、特色書店等規劃研學路線,為省內外少年兒童提供意義非凡的“文化+旅游”知識體驗平台和空間,切實讓廣大少年兒童更好地親近自然、親近科學,幫助他們讀萬卷書、行萬裡路。

活動有來自海南40組親子家庭,探訪瓊崖革命根據地臨高角,參觀峰火台遺址、清代海關遺址、百年燈塔。在熱血豐碑前,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在解放海南臨高角登陸紀念館,聽98歲瓊崖老紅軍王克祥講解放海南的故事。與歷史對話,讓愛國主義精神在廣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激勵青少年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

同時,在臨高美鰲村美鰲書吧開展紅色故事會、紅色詩文朗誦活動。此次研學活動邀請到革命軍人的后代、專家、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播音指導李成、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海口經濟學院播音主持專業副教授邢月兩位嘉賓,分享了解放海南的故事。

活動現場,李成、邢月朗誦了《不朽的石雕-熱血豐碑禮贊》、《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和抗疫詩作《裡邊與外邊》、《請原諒我還沒有長大》。恰逢父親節,朗誦了一首關於父愛的詩文《一隻麻雀的故事》。研學的孩子們表演了《我們愛你啊,中國》、《雷鋒叔叔你在哪裡》、《福昵》、《歌唱祖國》和手語《國家》。研學活動在弘揚瓊崖革命精神,傳播紅色文化,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的熱烈氣氛中結束。(劉珊珊)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