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創新引才、靈活用才 引入245名醫療人才

袁宇

2020年06月23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引培並舉補齊人才短板

  拓寬人才培養渠道,讓人才引得進﹔提高“鎮醫”、村醫工作補貼標准,讓基層醫療衛生人才留得住。記者6月22日從萬寧市衛健委獲悉,通過構建靈活、開放的引才及培養機制,2018年至今,萬寧已引入245名醫療衛生人才,初步緩解醫療衛生人才短缺問題。

  據介紹,萬寧市衛健委在該市牛漏衛生院等6個位置相對偏遠的鄉鎮衛生院開展基層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激勵機制創新試點,一方面通過實施靈活的招聘方式,暢通人才引進渠道,同時又動態調整崗位結構比例,採取特設崗位的方式,解決急需緊缺的衛生人才崗位聘用問題。

  同時,萬寧市還採取引培並舉的方式,拓寬人才培養渠道。具體來說,該市每年到全國醫學院校招錄30名持有萬寧籍的專科以上優秀畢業生,並委托海南醫學院定向培養30名免費醫學生,補充基層醫療衛生人才。萬寧還每年在市內舉辦鄉村醫生專科班,培養30名鄉村醫生。

  “組合拳”效果顯著。2018年至目前,該市已引進醫療衛生人才245人,初步解決了醫療衛生人才短缺的問題。

  萬寧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柔性引才的方式,萬寧市人民醫院先后引進了吳岳嵩、馬春雨、孫友良等專家人才,以前需要請外地專家才能做腰椎骨折等方面的手術,如今能在萬寧市人民醫院內直接做。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構建更加開放的引才及培養機制,優化醫療衛生人才隊伍的素質和結構,通過“靈活招聘、引進獎勵、免費培養、定向使用”的模式,最大程度吸引醫療衛生人才來到萬寧,為自貿港建設夯實醫療衛生人才支撐。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