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人社部: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期限

2020年06月24日21:21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孟植良)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期限等問題的通知》,明確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政策實施期限。

  《通知》明確,各省份免征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征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6月底。湖北省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的政策,繼續執行到2020年6月底。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通知》提出,各省2020年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可繼續執行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准,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單位方式參加三項社會保險的,繼續參照企業辦法享受單位繳費減免和緩繳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0年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確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費。

  《通知》要求,各省要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辦法,嚴格按照規定的減免范圍、減免時限和劃型標准執行,抓緊組織實施,確保各項措施准確落實到位。各省級政府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確保各項社會保險待遇按時足額支付。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