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圍內推行生活垃圾分類

李艷玫

2020年06月28日09:1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10月1日起推行生活垃圾分類

  近日,三亞市人民政府印發了《三亞市生活垃圾分類實施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從今年10月1日起,在全市全域范圍內推行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根據《方案》,三亞將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運、分類處理的全程分類體系,並明確分工及責任主體,扎實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按照計劃,8月1日前,該市各區將至少完成不少於1個社區生活垃圾分類試點﹔今年年底前重點完成30個美麗鄉村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含繼續推進2019年任務中的17個)﹔完善全市智慧垃圾分類系統並投入運營﹔2022年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體系。

  三亞全市生活垃圾分類推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廚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種分類。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行投放管理責任人制度,各責任人應承擔相應的工作責任。該市將以“分類處理”引導“分類收運”,構建分類直運體系,採取密閉、環保、高效、智能的專用車輛,杜絕垃圾落地,嚴禁混收混運,鼓勵有資質企業積極參與分類收運工作﹔將搭建分類管理系統,建成口徑統一、資源整合、數據共享的全市智慧垃圾分類系統。

  根據《方案》

  三亞將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運、分類處理的全程分類體系

  按照計劃

  8月1日前,三亞各區將至少完成不少於1個社區生活垃圾分類試點

  今年年底前重點完成30個美麗鄉村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含繼續推進2019年任務中的17個)

  2022年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體系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