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2020年重點排污單位名錄 224家上榜

周曉夢

2020年06月30日08:3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公布2020年重點排污單位名錄

  本報訊 (記者周曉夢 實習生王迪妮)近日,省生態環境廳公布2020年海南省重點排污單位名錄,224家企事業單位上榜。

  224家重點排污單位分布於海南省19個市縣區(含洋浦,不含三沙)。按照受污染的環境要素分為水環境、大氣環境、土壤環境、噪聲環境以及其他重點排污單位五類,同一家企業事業單位因排污種類不同可以同時屬於不同類別重點排污單位。

  該名錄是根據各市縣生態環境局及洋浦經濟開發區生態環境保護局反饋的重點排污單位名單進行梳理匯總而成。省生態環境廳要求,各市縣區生態環境保護部門要根據國家和我省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文件中關於重點排污單位的有關規定,及時公開本行政區域重點排污單位名錄,督促相關企業做好自行監測和環境信息公開等工作,加強重點排污單位環境保護監督管理。

  發布重點排污單位名錄,目的在於實行分類管理,規范重點排污單位監管。需要說明的是,列入名錄的企事業單位包括生態環境重點監管行業企業、污染物排放行為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等單位,並非等同於排污大戶或違法違規企事業單位。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