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海口劃出高考考點噪音重點控制區域

計思佳 實習生王俊樂

2020年06月30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劃出高考考點噪音重點控制區域

  為給考生營造安靜的復習、考試和休息環境,防止和減少噪聲污染的影響,日前,《海口市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高考和選擇考期間環境噪聲管理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發布,要求高考期間加強環境噪音管理,並劃出考點噪音重點控制區域。

  今年海口共設10個高考考點,根據要求,7月3日18時至7月10日18時,海口市區建設物集中區、考點及各高中學校附近禁止使用高音廣播喇叭或其他造成噪聲污染的音響器材(廣場舞、巡游宣傳等),禁止機動車輛鳴喇叭、燃放煙花爆竹以及其他產生噪聲污染的活動。7月5日18時至7月10日18時,除搶修搶險外,嚴格控制在考點周邊半徑1000米范圍內產生噪聲污染的建筑施工作業(包括拆房施工作業)和建筑物內裝修作業。

  高考和選擇考期間,各單位和個人應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及《通告》規定,積極配合有關管理部門做好噪聲污染防治工作,嚴禁違法產生噪聲干擾考生復習、考試和休息。市民及考生遇到噪聲污染,可撥打12345熱線進行舉報。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