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确定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行业“达沃斯”

2020年07月10日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国际车展(IAA)将于2021年9月7日-12日在慕尼黑举办,车展包括高峰会议(Summit)、开放空间(Open Space)和蓝色小径(Blue Lane)三个部分,主题为“反映汽车产业的变革”。

   “高峰会议将成为汽车界的达沃斯,车企将在这里展示最新的技术理念,而不是简单地展示新车型。”VDA董事总经理Martin Koers说道。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巴黎车展、纽约车展等国际车展都已悉数取消,目前仅有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26日-10月5日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国际车展(IAA)将于2021年9月7日-12日在慕尼黑举办,车展包括“高峰会议”、“开放空间”和“蓝色小径”三个部分,主题为“反映汽车产业的变革”。

   早在今年3月,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就宣布慕尼黑将于2021年开始接替法兰克福成为德国国际车展的主办城市。由此,法兰克福车展正式易主慕尼黑,慕尼黑车展的叫法也由此而来。据了解,革新后的车展将更加关注创新理念,以突出未来的趋势。

   “车展正在经历一场变革,”VDA董事总经理Martin Koers表示,“这是一个你可以随时随地与客户互动的数字世界,曾经只能持续13天的展期概念已经过时。”

   在“高峰会议”上,组织者将邀请业内人士、学者和政治家参加小组辩论和演讲。此外,也欢迎软件、IT等科技公司的加入,以共同探讨未来趋势,集思广益。

   “高峰会议将成为汽车界的达沃斯,车企将在这里展示最新的技术理念,而不是简单地展示新车型。”Koers说道。

   10万平方米的传统汽车展台不再受欢迎,相反,VDA想要缩短距离。消费者可以在“开放空间”下了解慕尼黑各领域的最新趋势,在这里还可以欣赏艺术品、娱乐和美食。

   最后,一个被称为“蓝色小径”实验场将通过A94高速公路连接两个地点,让两地的目标人群有机会体验低排放交通的最新趋势。

   VDA总裁穆勒(Hildegard Mueller)表示,“我们相信,无论是在汽车制造商的展示、公众的参与,还是在保护公众健康方面,我们都拥有最新的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多地车展都已宣布取消:2月28日,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迫临时取消;3月28日,2020底特律车展宣布正式取消;3月30日,巴黎车展确认取消;5月22日,纽约车展确认取消;6月29日,2021年日内瓦车展确认取消。

   至此,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等国际车展都已悉数取消,目前仅有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26日-10月5日举行。

  

(责编:实习生、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