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开征求燃气汽车燃气系统等强制性国标意见

王紫

2020年08月14日10: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王紫)今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为不断提高燃气汽车和客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安全性能,加强对燃气汽车燃气系统、客车结构安全的行业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行业机构、重点企业等开展了强制性国家标准《燃气汽车燃气系统的安装要求》和《客车结构安全要求<第1号修改单>》的研制工作,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其中,《燃气汽车燃气系统的安装要求》(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中指出,GB19239-2013《燃气汽车专用装置的安装要求》以及GB/T 20734-2006《液化天然气车专用装置安装要求》早已不能适应液化天然气汽车技术发展要求,修订GB19239-2013《燃气汽车专用装置的安装要求》以及GB/T 20734-2006《液化天然气车专用装置安装要求》势在必行。

(责编:实习生、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