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DM 25万级豪华车市场的“黑马”?

2020年09月07日11: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比亚迪汉DM 25万级豪华车市场的“黑马”?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扛鼎之作,历时5年的技术研发,全新的家族“龙颜”设计让比亚迪汉被寄予了厚望,比亚迪汉DM力争在国内25万元的豪华轿车市场中有所表现。汉DM目前在售两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1.98-23.98万元。主打性能、安全和豪华的汉DM能否实现上述目标?

  性能标杆

  今年6月,比亚迪发布全新技术平台DM-p和DM-i双平台战略,在插电式混动技术上率先细分为偏动力以及偏经济性两个方向。DM-p技术是由DM 3.0优化升级而来,其中的字母p为powerful代表力量、强劲,汉DM也成为首款搭载该技术的插电混动量产车型。

  汉DM的这套DM-p插混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器、BSG电机、BSG电控、二合一电源总成、动力电池系统,和后桥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构成。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1KW,峰值扭矩可达320N·m。同时,后置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可达330N·m,与发动机匹配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21KW,峰值扭矩可达650N·m。发动机与电机扭矩分配的精准控制,最高时速达到18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4.7秒,而综合油耗(NEDC工况,不充电状态下)仅为5.9L/100km。

  在实际的道路体验过程中,比亚迪汉所展现出的实力与提供的数据可以说没有丝毫的夸大。在起步阶段,电机的介入使得车辆的推背感十足,能够感受到很强大的动力;当车辆速度提起来后,汽油发动机介入的时候依旧能够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并没有一丝的疲软;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让这辆车的换挡是极为平顺,我们在驾驶过程中没有感觉到丝毫的顿挫,整体的运动线性非常的流畅。

  安全标杆

  汉DM搭载了15.2kWh三元锂电池,可以提供81km纯电续航,以及800km+的综合续航。而且汉DM还推出的“七维四层”安全矩阵,从电芯、模组、整包、系统四个层级出发,实现连接可靠、高压防护、碰撞防护、过充防护、外部短路防护、内部短路防护、热失控防护等七个纬度的安全矩阵设计原则,全方位有效地保护动力电池。

  在整车架构上,从设计初始就专注于保护车内成员,大量使用超高强度钢;热成型钢使用上,汉DM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抗拉强度超1500MPa。而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整车每一块用料选取环保材料,如隔音材质选用原生棉,液态阻尼板等隔音棉、阻尼片等,可谓是良心做工。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汉DM配置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预紧限力安全带等;全系还标配11气囊,全方位保护车内驾乘人员安全。

  豪华标杆

  在外观方面,汉DM延续了王朝家族Dragon Face 凌厉前脸设计,极具辨识度;启动时,车灯有龙晶觉醒动态点亮效果,极具仪式感;龙甲式炫光前唇以及贯穿的银色镀条都让人眼前一亮。

  车身尺寸方面,汉DM的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尺寸介于长轴距版C级车和国内主流B级车之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960*1910*1495mm,2920mm的轴距使得车身腰线更加修长;隐藏式门把手在降低风阻的同时更加凸显豪华感。

  汉DM的内饰也拥有豪华品牌常用的一体式环抱座舱、大量真皮包覆、实木饰板、暗色金属镀铬以及钢琴漆装饰等。

  15.6寸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具有非常迅速的操作响应速度、便捷易用的交互体验和海量的应用扩展;同时360°全景影像也提高了车辆驾驶的安全性能,更加适应复杂的路况。

  汉DM车型力争在25万级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从配置、科技、安全、豪华等多方面来看,均达到了较高级别。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更新速度加快,高科技、高配置的优势更使其极具购买力。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时至今日,在大街小巷我们时常能够看到王朝系列的车型,如今比亚迪汉DM首次进入消费者的视野,能否延续王朝系列的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实习生、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