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凯美瑞:科技升级+价值进化

2021年04月08日15: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新凯美瑞:科技升级+价值进化

  2017年底,基于TNGA架构全新打造的第八代凯美瑞上市。2020年第八代凯美瑞销量达185,140台。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累积销量超过56万台。如今距离第八代凯美瑞首次亮相以来已经过去三年多,无论是新鲜感又亦或是产品力,跟其他品牌的一些最新车型相比,吸引力有所下降,于是广汽丰田带来了它的回应:全新凯美瑞。

  全新凯美瑞是第八代凯美瑞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原本极其出色的产品力和产品价值基础上起步,在外观、内部设计、安全、智能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

  外观小改,双造型豪华运动两不误

  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亮相之时就给到了消费者很强的冲击,同级独有的双造型设计,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全新凯美瑞改动最明显的就是车头格栅的部分,依旧是豪华感十足的巨幅横条设计。双梯形的立体造型,更加立体;保险杠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让车头的轮廓更加明显,营造了低矮大气的视觉效果。

  运动版的前脸部分也做了一些改动,运动版的格栅采用了运动车型常用的蜂窝状格栅,并且由之前的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形蜂巢形状,形成更加统一整洁的前脸。

  两款造型都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优化,豪华版更加精致大气,运动版则进一步丰富了运动气息。除了前脸的改动,前大灯方面增加了高级黑烟熏效果,组合尾灯也进行了一些微调。17和18寸铝合金轮毂也是全新的样式。

  双大屏加持,科技感突出

  全新凯美瑞做了智能化升级。首先是将之前的Y字形的中控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驾驶员无需低头即可获取信息,提高行驶安全性;仪表盘采用12.3英寸TFT液晶显示仪表,当车辆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时,液晶显示仪表会显示蓝/绿/红三种不同的色调。

  智能化不仅仅是换个大屏,而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各种智能互联功能。这次的全新凯美瑞就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实时智能路况显示、以及OTA在线升级服务。

  此外,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安全更安心。

  TSS达到准L2自动驾驶

  全新凯美瑞搭载了最新一代的TSS,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这一系统继续覆盖全新凯美瑞除最低配入门版车型以外的全部车型。

  广汽丰田官方资料显示,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在转向时控制行车速度。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则可以与DRCC联动,可实现跟车行驶,并在一定程度上辅助转向操作,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TSS智行安全系统通过这三套系统协同合作,实现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底盘质感出色,操控动力一流

  这次凯美瑞的动力系统并没有进行变动,依旧是两款汽油版,2.0L+Direct Shift–CVT、2.5L+Direct Shift–8AT,以及搭载最新一代THS II双擎混动系统的双擎混动版。底盘配置方面,改款凯美瑞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在前驱车中可以占用更少的发动机空间,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强度高,支撑更优秀。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三年来,市场成交价始终坚挺,这充分反映了消费者对它高价值感的认同。在此基础上,全新凯美瑞与时俱进,除了在外观内饰进行了升级,也着重在科技感、智能互联、辅助驾驶方面进行了加强,整体价值得到了更全面的提升;结合其领先的高覆盖率安全配置、优秀的驾乘体验、一车双造型以及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全新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价值地位将再次得以稳固。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