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千束鲜花送“战疫雷锋”

2020年03月06日0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千束鲜花送“战疫雷锋”

“阿伯,这束雏菊送给您!您辛苦了。”3月5日,在海口美兰区“三无小区”长盛公寓的防疫检查门岗,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将一束鲜花送给正在站岗的81岁志愿者黄有杰。当日,美兰区准备了1500束爱心鲜花,全部赠送给辖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向这些“抗击疫情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

位于美兰区蓝天街道下洋社区居委会的长盛公寓是一个典型的“三无小区”,至今小区仍处于无物业公司管理状态。与其他“三无小区”在防疫种面临的问题相似,长盛公寓有着“没有物业、没有保安”的问题,防疫存在极大隐患。在黄有杰等老党员的倡议下,居住在该小区的8名住户主动站出来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

“谢谢党和政府关心!你们也辛苦了!”捧过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周蒙娜送上的鲜花,黄有杰十分惊喜。有着36年党龄的老人家告诉记者,为响应政府加强三无小区防控的号召,8名小区居民志愿者4班倒轮岗。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喇叭、一沓记账表、一只体温枪,就是他们的“武器”。“我们对每个进出的人都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对无通行证的人劝返,一律不允许进来。有大家共同支持,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有杰说。

在国兴大润发超市和鹏辉家乐福超市,美兰区还分别各设置了一个鲜花赠送点位,市民扫码发送到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得知此次赠送的睡莲和雏菊均是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鲜花销售受阻的花农手中购买的,市民高女士开心地领取了一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积极领取,也是在为花农们做贡献!”高女士开心地说。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得知种睡莲和雏菊的花农他们的鲜花销售遇到困难,我们希望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周蒙娜介绍,在此次“三月鲜花送雷锋 致敬最美抗击疫情人”活动中,美兰区将在3月5日当天向连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类“雷锋”致敬,包括各级党员、医护人员、接到网格员、志愿者等,以此颂扬雷锋精神,并送去政府的慰问与关怀。同时也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赠花,表达政府对于战胜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信心与决心。

“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美兰区各行各业涌现了许多无私奉献的‘雷锋’。他们不惧艰难,舍小家为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顽强坚守,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周蒙娜表示,组织赠花活动,将有力表达党和政府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也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理念的无私精神。(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