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 复工复学平稳有序

2020年04月13日15:36  
 

4月12日,临高县委书记文斌深入临高角解放公园升级改造(一期)、临高角解放公园旅游公路(二期)、临高县临昌路改扩建、博文学校等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复工复产和进展情况,到临高中学、临高第一思源学校检查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当前疫情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条防控部署要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平稳有序开展。

在临高角解放公园,文斌瞻仰热血丰碑、四十军海南岛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和四十三军海南岛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临高角解放公园和临高角解放公园景点旅游公路(二期)调研时,文斌边走边看,仔细听取项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今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临高角解放公园建设对海南意义重大,是解放海南岛的一个标志、一个起点,要按照省委要求确保各项目如期完工。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要强化各部门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各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文斌听取复工复产情况 许国慧摄

在临高角解施公园景点旅游公路(二期)项目现场,文斌听取了全县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指出复工复产不仅仅是几个项目建设问题,更加关系到就业问题和民生问题。

文斌强调,临高劳动力转移是一项大工程,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要落实贯彻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解决就业问题。要强化企业自身社会责任感,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强就业培训,为临高县劳动力就业转移输出搭好平台。

文斌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和防控疫情措施落实等情况 许国慧摄

文斌来到临高中学、临高思源实验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和防控疫情措施落实等情况。文斌都通过热成像测温系统进入校园,来到学校食堂、宿舍区、校医室和物资储备处等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储备情况,并亲切慰问了返岗复课的教师和工作人员。

在学校检查时,文斌嘱咐学校防疫专员和宿管人员要以高度责任心,共同加强学生防控管理,提升防护意识,确保学校环境安全。要加强学生防控知识教育,让学生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错峰用餐,让学生安全用餐。

文斌察看博文学校项目情况 许国慧摄

针对临高县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将于4月13日返校复课情况,文斌表示,各校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11条具体措施,坚决抓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因各种原因,博文学校项目建设缓慢。文斌在调研时强调,业主单位要提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项目施工。施工单位要加大施工队伍,倒排工期,加班加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副县长王国宙,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陪同调研。(今日临高)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