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2021年06月10日18:26  
 

临高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现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9日,临高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重点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重要意义和内容,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法纪意识,促进公平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德昌。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德昌为与会人员宣讲“三个规定”内容。张德昌结合典型案例,深入阐述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如何贯彻好“三个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为临高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明确了路径。

临高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文斌。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临高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文斌主持宣讲会并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老实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规定理解到位、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临高得到不折不扣贯彻和落实。

临高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现场。临高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斌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三个规定”,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构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注重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为促进公正廉洁执行司法、提高执行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加强统筹兼顾,把落实“三个规定”精神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倒查力度,依纪依法及时追责问责领导干部及司法人员违反“三个规定”问题,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今日临高)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