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两个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6亿元

2020年04月13日19: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海南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定安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1.36亿元。

定安县委书记陈 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委常委卢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雄,县政府副县长陈亮、颜永豪、王礼玲,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岑选师等县领导出席定安分会场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并收看海口主会场开工实况直播。

此次定安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共2个,计划总投资1.36亿元。其中,定安县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600万元,主要包括定城镇平和幼儿园、雷鸣镇同仁幼儿园、翰林镇中心幼儿园、龙河镇中心幼儿园、新竹镇第二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新建工程;定安县第三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定城镇下寨村委会、春内村委会,富文镇九所村委会等6个行政村55个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

此外,定安还有3个重大产业项目参与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其中,集中开工项目2个,分别为春阳商贸城项目和二八五一美食文化项目;集中签约项目1个,为仙沟美食城项目,仙沟美食城项目的顺利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定安打造特色美食文化名片。

李开文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前期的努力,定安与全省同步开展了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活动,共32个项目集中开工。今年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定安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是定安抓投资稳增长的信心没有动摇,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定安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多举措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复工复产。

李开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奋力将工期和工程量抢回来、补回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各项措施,营造定安招商引资良好氛围;要紧扣全省建设自贸港定位目标,结合实际,对标完善塔岭工业园区、新竹产业基地等重点发展区域,做好“五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策划储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合格答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定安担当。

仪式上,陈亮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并代表县政府与贯恒实业有限公司签约。(程守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