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月活动 计划义务植树7万株

2020年04月13日2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安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月活动 计划义务植树7万株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3日,县委书记陈 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县各直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等,在定城镇各植树点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为美丽定安再添新绿。

此次植树地点包括定城镇兴安公园、岳崧路和福祥路三个点。为确保植树工作顺利开展和保证植树质量,县林业局提前划分了各单位责任段,并派出技术人员在现场做技术指导。

挥锹铲土、扶苗植树、培土踩实、提桶浇水……各个植树点现场,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劳动,芒果树、垂叶榕、红花风铃木等各类树木直立在道路旁、公园内,别具生机。当天上午,直机关单位共栽植各类苗木392株。

与此同时,定安其他镇也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期间,全县计划春季义务植树7万株。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能够为定安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志愿者陈凤苗说。

近年来,定安高度重视造林绿化与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把绿化工作列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全县完成造林绿化8659亩。今年,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绿化造林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国土绿化,切实提升全县造林绿化效果,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