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开展“庆七一、迎院庆,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6: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3日-24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14名党员专家,深入乐东县志仲镇开展迎“庆七一、迎院庆,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为海医二院医护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24日的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在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妇科、眼科、全科、康复科等诊台,专家为患者详细检查,提出诊疗意见,并认真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听闻此次义诊是一次党建共建活动,已有30多年党龄的符大爷,心理非常激动,佩戴了党徽前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啊,方便了我们老百姓。”符大爷一向身体很好,平时基本不去医院,前段时间感觉眼睛很不舒服,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去医院检查,现碰到义诊,他表示很开心:“疫情期间出门总归会有点不放心,家门口可以当面找专家咨询再好不过了。”“省里的专家能到我们这个小地方义诊真的太好了,因孩子的病我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费时费力,让我们村民不需要挂专家号就可以在家门口看病!”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杨阿姨也开心地说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海南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何琪懿书记介绍,此次义诊活动是海医二院纪念建党99周年和迎接院庆6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诊疗技术交流提升的一次有益实践。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老百姓改善健康观念,同时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到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去,引领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义诊结束后,何琪懿书记带领导党员专家们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和慰问成栋村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了其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做好临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据悉,海医二院每年进行的义诊活动有数十场之多,已成为医院“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为群众做健康讲座、体检、送关爱等义诊活动也属于医院党建工作的一大重点。通过义诊活动,充分调动了医院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秉持初心,更好地服务百姓,服务社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