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免税新政实施首日:酒类优惠大 顾客购物热情高涨

2020年07月01日20: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7月1日电(宋彤桐)7月1日,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的第一天,由于免税额度提升、免税商品类别增加,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人气较往日更旺:在热门香化区,排队结账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苹果手机、平板电脑、酒类、茶叶等新增免税品正式上架,成为免税购物的“新宠”。其中,电子产品、洋酒优惠力度较大,如最贵的一款酒,路易13的免税价为51941元,比税前价格优惠了七八千元。

免税店内人头攒动

新政实施第一天,许多游客来到三亚免税城的第一反应就是“人多”。不断提高的免税购物限额,加之免税商品的价格优势,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优惠便利的购物体验,长长的队列充分印证了免税新政实施后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来自辽宁的姚女士表示,自己难得来一次三亚,每次都少不了“逛免税”,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提至10万,进一步刺激了她的消费欲望,“以前来三亚玩,买完一只名牌包包后(免税)额度就几乎用光了;现在提额了,购买免税产品再也不用担心超额度了”。

在三亚免税城新增的酒类销售区里,20多款洋酒琳琅满目。来自青岛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店里的一款日本威士忌在购物网站上约1200元,但免税店只卖657元,“优惠力度很大。”李先生表示,自己来免税城购酒,一是看中价格实惠,二是免税商品受政府监管,购买起来更放心。酒类销售区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十点营业后,我们就一直没闲下来过”,不断有顾客问询、购买商品。工作人员介绍,“比如这款‘人头马’,市场价要卖到三万多元,免税城内一瓶售价20400元,还打八五折,两瓶三万多,相当于顾客用一瓶的钱可以买到两瓶高端洋酒。”

消费者正在挑选酒类商品

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绪江介绍,《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之后,三亚旅游渐热,来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人数也日益增多。免税政策的再次调整为免税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三亚国际免税城将紧抓政策调整这一有利契机,调整产品结构及品牌布局,优化运营管理模式,将离岛免税政策的优势最大程度释放。接下来,一年一度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将在7月6日启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感受免税购物的乐趣,进一步增强免税购物对于游客的吸引力。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