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海口琼山区三套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1日22:06  
 

7月1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领该区三套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到李硕勋烈士纪念园和海南省博物馆开展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实地开展党性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和调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的热情,答好“三张答卷”。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代表区三套班子成员为李硕勋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默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据了解,李硕勋同志是中共早期参与领导军事斗争的先驱之一。1931年6月,任中共广东省军委书记,受党的委派,前来海南指导武装斗争。抵达海口后,因叛徒出卖而不幸被捕,同年9月5日在海口市东校场英勇就义。解放后,朱德曾为李硕勋烈士题跋写道:“硕勋同志临危不屈,从容就义,是人民的坚强战士,党的优秀党员。”

在李硕勋烈士纪念园,陈昊旻带领区三套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次接受党性洗礼,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信念。

随后,琼山区三套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前往海南省博物馆,参观“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

展览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现了四十军和四十三军及琼崖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创造了现代战争史上用木船打败军舰的经典渡海战役英勇奇迹。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琼山区三套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展馆内“宜将剩勇追穷寇”“万马千军北部湾”“千帆竞渡海南岛”“摧枯拉朽歼顽敌”“为有牺牲多壮志”五个部分,仔细观看图片说明,认真聆听故事讲解,驻足观瞻档案文物,深切缅怀先辈生平事迹,受到了教育、启发和激励。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秉承清正廉洁的执政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贡献琼山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辉煌壮丽的时代新篇章。(来源:海口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范贵富)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