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牵手苏大附属儿童医院

2020年07月01日23: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7月1日电(枉源) 7月1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称“先行区“)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内,中国干细胞集团牵手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亲切接见江苏省卫健委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相关领导一行

据了解,该集团力图将优质的公立医院引入先行区内,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医疗改革,促进区域内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先行区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

海南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到场致辞,并一致同意要抓紧开展海南重症地贫患儿的干细胞移植;并且,江苏省卫健委大力推进,在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干细胞医院,成立一个“全国罕见病治疗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江洪,对江苏省副主任李少冬、医政医管处处长刘益兵,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内牵手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汪健,副院长严向明等参加签约仪式。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健丽,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妇幼处副处长陈翔等见证签约仪式。

当天的签约仪式后,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亲切接见了江苏省卫健委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相关领导一行,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同时欢迎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来到海南,一起建设海南自贸港。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副主任陈少仕参加会见。

本次医联体的建立,将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促进先行区发展,实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同志倡导推进的“全国地中海贫血患者移植救助”大型专项工作要求,为海南省广大的贫困、重度地中海贫血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未来,中国干细胞集团将继续引入更多国际和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依托庞大的院士专家团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投入,为建设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和健康岛贡献力量。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