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中考7月25日开启 7月11日起考生不得离开海南

陈蔚林

2020年07月04日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中考7月25日开启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25日至27日举行。省教育厅7月3日发布公告要求,7月11日起,考生不得离开海南,目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须在7月11日前返回海南,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还须按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海南省初中学校八、九年级在校生要从7月11日开始,由所在学校负责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监测表。7月11日后不在校或短暂离校的考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将健康监测结果及时报给本人就读学校。出现发热(体温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报告学校。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要求,考生及考生家人,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应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和境外来琼人员接触。

考生赴考点应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排队前后间隔不低于1米并减少人员接触,凭准考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在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开考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时间返回海南的考生,须在7月11日前向所在市县招生办报备,7月24日向所在市县招生办提交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结果。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