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举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04日22: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了防范化解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廉洁风险,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行为,切实营造安全、廉洁的优良营商环境,7月4日下午,乐东县举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题讲座,以理论学习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

省委巡视组专职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陈长林作专题辅导

讲座邀请海南省委巡视组专职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陈长林作专题辅导。陈长林同志以“创新巡视巡察方式与方法,揭开工程招投标腐败黑幕”为题,对工程建设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实例讲授了“十分钟分辨虚假招投标法”及锁定相关腐败问题的具体方法,并对整治工程领域特别是工程项目招投标腐败问题的相关政策法律进行探究,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性。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主持讲座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指出,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改革越深入、建设越加快,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的考验越艰巨,我们面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越复杂。随着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近几年将会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马,我们处在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将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和诱惑,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坚决防范和抵制。实践证明,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抓政治生态,就是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黄文聪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反对特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严守党纪党规,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工程项目“四个坚决不允许”,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守住廉洁底线,要管好自己和配偶、子女、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保持清亲政商关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必须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业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省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执纪监督部门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全县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联席会议成员等300余人参加讲座。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