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走进定安县琼剧团采风交流

高静怡

2020年07月06日22:54  来源:海师音乐学工在线
 

七月盛夏、花香四溢。应定安县琼剧团邀请,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由院长曹时娟带队师生一行8人于7月4日赶赴定安县琼剧团进行采风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除学院领导和教师外还有2018级琼剧专业4名学生代表及原省艺校副校长邓群坚。

此次活动重在分享海南琼剧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交流学习,让学生走出校园了解县级琼剧团的发展,拓展第二课堂的学习能力。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定安县琼剧团的支持和配合,学院师生和定安县琼剧团演职人员在排练厅展开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主要有以下几点:

1. 目前海南琼剧人才培养的模式和发展瓶颈。

2. 海南省定安县琼剧团目前发展的状况和未来规划。

3.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4)琼剧专业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

4. 海南琼剧人才所面临的师资、就业等现状问题。

5.海南琼剧文化地域差别及特色文化传承保护问题。

随后,定安县琼剧团演员代表和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4)琼剧班的4名学生代表双方交替在台上展示经典琼剧选段,从专业技法层面展开交流互动,并得到了在场师生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此次采风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演出后,原省艺校副校长邓群坚从琼剧专业角度对全体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琼剧发音、台风、曲调等专业技法一一陈述,并寄予厚望。最后,曹时娟结合声乐专业知识同全体演员展开讨论,并对此次全体演员精彩演出做出肯定,同时对定安县琼剧团组织筹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表示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大力支持发展海南本土艺术文化,继续发掘、传承、保护传统琼剧文化;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同定安县琼剧团展开后续合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