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三亚中心医院在行动

2020年07月07日16: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启幕。今年的高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注定不平凡。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设立隔离专用考场,用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的考生考试,确保健康高考。

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保密局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到隔离区检查专用考场情况

医院党委对此次考场设置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2020年普通高考病患专用考场工作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陈仲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职责与流程具体落实到各部门、各相关责任人。

陈仲院长亲自带领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感染科隔离病区落实考场设置工作,隔离病区严格按照防控及考试要求设置单人隔离考场4间,每间配备手消液、医用口罩、体温枪、紫外线灯消毒试卷及其他与考试相关的医疗保障物资。为确保患病考生在考试间歇得到休息和治疗,医院还在考场设置了休息床位,配备了救治药品;同时由医院营养餐厅为考生准备营养均衡的考试用餐;为监考人员安排了穿脱隔离服工作间等。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带队到三亚中心医院调研三亚中心医院专用高考隔离考场。周俊副市长,樊木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潘国华主任,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7月1日,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保密局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到隔离区检查专用考场情况。检查组对三亚中心医院隔离考场设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改进建议。三亚中心医院就工作流程、考场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不断改进。

三亚中心医院医务部主任何安邦表示,三亚中心医院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防疫和卫生健康保障等相关工作,为 “健康高考 ”保驾护航。(何安邦)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