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

2020年07月08日23:00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7月7日,文昌市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7月7日上午省长沈晓明在文昌调研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文昌市近海养殖清退整改工作和水产养殖转型发展,推动文昌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市委常委熊爱香、陈文慧、黄心奋、郑有雷、李娇慧、董宁海、王康强、黄朝伟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主席符国文等在家的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7日上午省长沈晓明在文昌调研的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钟鸣明强调,生态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基础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对海南自贸港、对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跟上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近海养殖清退整改等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将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打造成全省近海养殖污染治理的样板,切实扛起建设美丽海南的文昌担当。

钟鸣明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在整改措施上再落实,全力推进文昌市的近海养殖清退整改工作。要把住“只减不增”的目标,坚持征地、招商、建设“齐头并进”,资规、环保、水务、交通等部门要通力合作,用好省的43条超常规举措,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钟鸣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环保百日大督察为契机,在作风保障上要再强化,大力发扬“椰树精神”和“特区精神”,奋战一百天,以不惜脱一层皮的干劲,抓细抓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文昌市生态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全市上下要统筹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建设发展,强化部门联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群策群力加快推进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文昌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