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集中开工14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 总投资38.1亿元

2020年07月13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13日电(宋彤桐)7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三亚分会场活动在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4个,总投资38.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教育、文体、商业等多个领域。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三亚分会场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 摄

据介绍,14个集中开工项目对三亚市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其中,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产业部分)项目总投资14.3亿元,建成之后将作为玫瑰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涵盖餐饮、娱乐、零售商业等业态,便利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打造旅游新地标;而三亚市2020年安全饮水配水管网及用户管网改造项目,将在2020年12月前建成,新建供水配水管道共计301.08公里,54个自然村5274户共计25945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将在2020年内得到解决。

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表示,三亚市将坚决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为企业项目落地建设、产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希望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科学管理、规范施工,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在自贸港建设中打响企业品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