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政策牵红线!海南给中小微企业树信心

2020年07月13日17:07  
 

7月9日,海南银行澄迈科技支行与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就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举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海口7月13日电(樊欢迪)7月9日,在与海南银行澄迈科技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思源长舒一口气。“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银企双方合作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进入了新阶段,也势必为冻品云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抓住机遇、做强冷链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裴思源告诉记者。

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南本土民营企业,于2016年创办,专注于餐饮供应链与冻品电商,经营范围覆盖海南省全域及广东主要城市,为近10万家餐馆及单位食堂提供放心的食材。

“作为民营企业,想要发展还需要资金。” 为扩大市场,裴思源积极寻找融资渠道。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相关部门却主动找上门。

2020年2月28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牵头的银企对接会召开,裴思源则受邀代表公司参加。“会议集合了二十几家银行,参会企业都在会上介绍各自优势与特点,就像是非诚勿扰栏目,双向匹配,给企业打开了融资渠道的入口。” 裴思源说。

会后,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银行澄迈科技支行成功结对,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金融产品的量身设计,最终达成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结合国家政策和海南省实际,海南省相继印发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便利市场准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维护市场秩序,助力海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东斌表示,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经营压力的同时,开展涉企收费和价格专项整治,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在落实落细这些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海口市龙华区开展市场减负增效专项行动,其中包括了支持推广“银税互动” “银企合作”等服务模式,通过政府搭台,引导区内各类金融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推广普惠金融,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得益于海南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数量实现快速增长。据7月2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1万户,其中6月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2.33%。目前全省市场主体已超过100万户,这意味着两年来,海南市场主体增加了44万余户,增长了66%。

“不仅仅是金融支持,在营商环境、企业发展以及后续自贸政策可持续提升方面,政府都给了我们企业更多实质性的帮助。” 裴思源说,“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的逐步落地,面对未来的发展,企业更有信心了!”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