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政策效应不断释放 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汇聚海南

2021年04月12日12: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2日电(樊欢迪)4月12日,国新办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会上,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财政部出台的相关政策目前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效果,吸引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向海南汇聚,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顺利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介绍,离岛免税政策从去年7月1日实施以来到今年3月底,免税销售额超过了300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了2倍。这项政策起到了吸引游客到海南的作用,激发了海南旅游消费市场的活力,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也有效地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同时增强了对高端、紧缺人才的吸引力。海南省全省新增市场主体的数量增加很快,各类人才也持续向海南汇聚。

原辅料、交通工具及游艇和自用生产设备这三项“零关税”政策。从去年11月陆续出台以来,享受优惠政策的货物价值已经接近9亿元,减免税款超过1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进口成本。

下一步,财政部会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3项政策出台。第一,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零关税”政策。第二,今年5月7日到10日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境外展品的免税政策。第三,允许进出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等。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资讯<<<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