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国外配件,在洋浦保税港区组装生产

岛内生产的“零关税”游艇交付

2021年06月27日10:32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4日下午,在海南洋浦港海关和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的协助下,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出具检验合格证书后,由海南康和船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和船业)组装生产的康麦德4600游艇在海口顺利交付给客户。据悉,这是海南自贸港企业生产的“零关税”游艇正式交付。

2020年12月30日,海南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制定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全岛封关运作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可按政策规定进口“零关税”(即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交通工具及游艇,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

6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有几艘游艇和用于比赛的帆船船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据康和船业负责人孙勇介绍,6月24日交付的康麦德4600游艇于今年3月底开始组装生产,发动机等主要配件从国外进口,船体长15.5米、宽4.1米,为二类游艇。游艇不大,但功能强大,续航能力达550海里,并设计有自动巡航和电子锚功能,能抗8级大风和4米的高浪。

据洋浦港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康和船业根据保税港区和海南自贸港的相关政策,通过进口国外的游艇配件,在洋浦保税港区组装生产游艇,销售给经海南省有关部门审核通过的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使用,可以享受“零关税”政策,该政策免除的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3项,可为购买游艇客户节约近20%的成本。

孙勇说,目前公司还根据订单正在组装生产2艘康麦德4600游艇,其中一艘正在装修,已完工80%,另一艘也已完成玻璃钢船体和甲板合模,下个月开始进行装修。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洋浦保税港区将发扬“快准实好”工作作风,做好主动上门服务的“店小二”,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保税港区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