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助力琼中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7月13日10:3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县委书记徐斌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助力琼中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至4日,县委书记徐斌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为促进琼中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琼中县与深圳、广州知名企业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智慧园区、检测检疫等方面的合作。副县长吴钟良,县委办、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德勤咨询(海南)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

  在深圳考察期间,考察团分别考察了中检溯源华南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艾特国际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考察了解各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成果后,徐斌表示,发展绿色产业、打好绿色食品品牌,建设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的建设及农副产品品质保障起到重要作用。同时,琼中正积极探索农产品育种、生产、加工等环节的智慧化提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农机装备应用推动农业新发展,强化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领域数字化改造,打造智慧农业。

  在广州考察期间,考察团分别考察南方鼎元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就抽水蓄能旅游、海产品市场等项目,分别与各企业进行详细交流。徐斌表示,琼中县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为契机,积极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深挖琼中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利用西部洋浦港的陆海新通道的联动机遇,聚焦海南本地热带高效农业、国内西部地区以及东南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等农产品资源,推动农产品进出口、精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产业链布局,打造具有自贸港特色的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

  徐斌强调,深广两地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为我国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琼中要认真学习、汲取广东在自贸区建设等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琼中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广州企业的对接沟通,希望通过此次考察,琼中县与各企业能够达成合作意向,建立合作关系,深化两地重点项目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增长。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