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始受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落户申请

梁君穷

2020年07月14日09:2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开始受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落户申请

  7月13日,记者从三亚市政务中心获悉,三亚已于近日开始受理离校三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落户,从申请人递交材料起计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

  7月9日,受理首日,三亚市政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收到了来自重庆、吉林、黑龙江、陕西等第一批外省毕业生申请落户材料,既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边大学等省外高校的2020届毕业生,也有毕业于三亚学院等海南本土高校的2019届毕业生。

  一位姓杜的男大学生称,他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是今年的应届毕业大学生,看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前景,来三亚寻找工作机会,目前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先落户再就业让他对这座城市更有归属感。

  据悉,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省外户籍大学毕业生,从申请落户之日起计算,距离毕业日期未满三年的,均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以及学信网学籍证明等材料申请办理落户三亚。意向落户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的可到三亚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一楼综合受理台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办理落户;意向落户崖州区的可到崖州分局崖州湾科技城园区警务站递交材料办理。

  申请人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在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月河社区、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榆港社区、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永宁社区三个社区集体户中任选一个进行落户。申请人或亲属有合法稳定住所的,需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证明、亲属证明等相关材料,可在合法稳定住所所辖派出所落户。

  符合未就业先落户政策的省内户籍高校毕业生,按照一站式受理流程到相应派出所当场办结,无需到市政务中心递交材料办理户口准迁证。需落户三亚社区集体户的,可依据落户意愿选择在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其中一个派出所递交材料直接办理落户手续;本人或亲属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携带相关落户材料到合法稳定住所所辖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