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等跨国企业与乐城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谋求深入合作

2020年07月14日22:32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原标题:自贸港政策风起 西门子等跨国企业与乐城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谋求深入合作

7月13日,博鳌超级医院迎来德国西门子医疗公司代表来访,洽谈介入手术机器人Corindus先行先试及真实世界研究等合作事宜。目前双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预期项目会于近期落地超级医院。此举将为超级医院乃至先行区引进又一医疗重器,并将开启与大型影像设备公司的首次合作。

美国Corindus公司成立于2002年,西门子医疗于2019年对Corindus完成全资收购。其主要产品CorPath的第一代与第二代系统分别于2012年,2016年上市。该产品主要用于心脏冠状动脉介入手术(PCI),以及外周介入手术。医生可远程操控机械臂做手术,实现真正的零射线操作,并实现精准智能化手术导航,全程为患者保驾护航。该产品拥有FDA,CE等国际认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开展了近万例介入手术,安全可靠。

博鳌超级医院目前已经与美国强生公司、美国美敦力公司、美国艾尔建公司、德国蔡司公司、法国赛诺菲公司、美国AB公司、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奥地利美迪医疗电子仪器公司、美国伯恩森斯韦伯斯特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跨国药械厂商开展合作,涉及包括心血管、眼科、耳鼻喉、皮肤科、肿瘤科等50多项国际先进技术产品。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更多的跨国药械厂商上门主动对接,谋求与博鳌超级医院的合作,希望通过特许药械应用走向真实世界研究。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战略经理鄂冬表示,西门子目前正在以创新的方式,全力推进该产品在国内的落地,期待该技术尽快服务于我国医务人员与广大患者群体。

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乐城先行区作为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不断在国家赋予的框架下主动创新,推行特许项目的极简审批,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博鳌超级医院向广大药械厂商伸出橄榄枝,希望让更多先进的器械、药品落地乐城,让国内患者同步共享国际先进医疗技术。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