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国际电影节在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设立中国办事处

2020年07月15日17: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图中为戴维斯国际电影节执行主席万均

7月12日,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中国办事处在海口经济学院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设立。

戴维斯国际电影节(Davi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由戴维斯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侨联文促会协办的全球性电影节。电影节以“人文·电影·青年·合作”为主题,致力于发现、培养青年电影人才,为全球更多热爱电影事业的青年人创造一个沟通、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

戴维斯国际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五届,共收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上千部电影作品,并向北美市场和观众推出了一批中国优秀影片和优秀影视人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对戴维斯电影节为中美文化交流所作的工作一直给予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今年第六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征片正在线上进行。

在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教育创新岛的大背景下,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中国办事处落户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Wardour Studios Academy)利用双方在影视作品、影视制作资源、影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影视IP研发与筛选、世界先进影视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将充分发挥以世界级电影大师、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星球大战》主创罗杰·克里斯蒂安(Roger Christian)和好莱坞明星表演教练芭比·蔷思(Bobbie Chance)领衔的专业师资团队及其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结合戴维斯国际电影节的优质资源,共同组织影视作品的研发、拍摄、制作、全球发行、明星打造和版权交易等。

海口经济学院·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于2019年9月由海口经济学院与好莱坞华都影业(Wardour Studios Hollywood)等合作创办,是海南自贸港第一所全国统招全日制本科影视学院,得到世界电影学会(World Film Institute)、韩国大钟奖电影节组委会、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中国电影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中广联演员委员会等国际国内权威影视机构的全力支持,并与启泰文化及其“拥抱联盟”、聚星超媒、来画视频、亚歌文化等市场主力影视文化产业公司紧密合作,开设影视艺术系、影视电商系、影视音乐系(专业),正在面向全国招生。以国际国内强势资源为后盾,学院承诺“人人都有戏,入学即入职”,将在2020年录取的首批新生中,由合作公司选拔优秀新生直接进入重大影视项目剧组和一线媒体平台,出演角色、见习实训、组团演唱等。

中国侨联文促会理事、戴维斯国际电影节执行主席万钧表示,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与“世界电影之都”深入紧密的合作,已经得到美国影视娱乐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戴维斯国际电影节中国办事处之所以选择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是因为高度赞同和赞赏学院前沿的办学理念,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是因为高度赞同和赞赏学院前沿的办学理念,精准的培养目标和强有力的产业后盾。(罗永全 吴佳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