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榴莲种植试验探索

2020年07月15日19:45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保亭积极开展榴莲种植试验探索

榴莲是产自东南亚的一种知名热带水果,然而在保亭一些种植基地引种的榴莲树也能开花结果。对于榴莲能否在海南种植推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与相关农业研究院合作开展榴莲种植试验探索。

近日,记者在三道镇华盛红毛丹基地看到,基地主干道两旁种植的40多棵榴莲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榴莲,一派丰收景象。

榴莲产自东南亚,在泰国最负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三道镇华盛红毛丹基地生产主管梁其义向记者介绍,最初引种榴莲树,只是想取榴莲之谐音,将基地内的主干道命名为“留恋”路,没想到去年这批果树大部分都自然开花结果。对此,榴莲能否在海南成功种植,引起了各界关注。去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合作,在华盛红毛丹基地开展榴莲种植试验探索,这一研究项目还被列入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

“挂的果他们拿回去也经过检测,看果的甜度、香度、口感,对我们的产品品种都非常满意,就说达到了国外的优质产品。”梁其义说。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在保亭进行的榴莲种植试验探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最终稳定性和适应性如何仍很难确定,榴莲能否在海南实现产业化种植还需要进一步试验探索。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