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服务琼海义诊活动来到阳江镇

2020年07月15日23:52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义诊台前,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义诊台前,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年后身体就有点小毛病,但因为路途太远一直也没去大医院看,听到义诊通知就赶紧过来排队了。”琼海市阳江镇居民刘大爷兴奋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这次义诊对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及时了!”

7月15日上午,乐城先行2020琼海义诊系列暨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来到了著名的红色娘子军诞生地—阳江镇。今天恰逢阳江镇每月两次的大集市,周边数万群众一大早便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得知乐城在这里开展免费的专家义诊活动后,大家纷纷赶往活动现场。活动尚未开始,闻讯前来看诊的居民已经在入口处排成了长龙。

感受到群众们对求诊的热切盼望,义诊团队成员们不顾路上的驱车劳顿,一下车就投入到开诊前的准备工作中,将裂隙灯、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提前安装调试好,等待患者前来。待到8点活动正式开始,咨询台被前来就诊的居民围得水泄不通,乐城管理局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们一边为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一边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类问题,引导大家依次就诊,现场忙碌而有序。

本次义诊活动,乐城先行区内已经开业运营的9家医疗机构全部出动,每家医院均派出由主任医师带队的“豪华”专家阵容,涵盖心血管内科、五官科、皮肤科、肿瘤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常见临床科室。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提供血糖血压测量,视力检查,白内障青光眼等系列眼科疾病筛查,以及中医推拿、针灸等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检查结果,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给予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和注意事项。

专家对每位前来的群众进行耐心问诊,详细询问其病情、病史,细致地做下记录,并提出合理化诊疗意见和方案。对于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作了重点告知并留下联系方式,反复嘱咐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详细检查。

“这次活动非常棒,让我对乐城先行区有了新的认识,以后有病痛可以直接去乐城的医院看诊了。”前来就诊的阳江镇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前一直以为在乐城看病很贵,没想到很多项目都是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这大大免除了他的顾虑。

据悉,本次阳江镇义诊共服务群众800余名。乐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先行区开展义诊活动,不仅是为更好回馈广大琼海市民,也是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扶贫。乐城将继续扛起“先行”担当,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进每一个乡镇,把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传递出去,让广大群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助力。

专家在为患者问诊
专家在为患者问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