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钟鸣明出席

韩彩虹

2020年07月16日18:19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7月15日上午,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结束后,文昌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经济、脱贫攻坚、“三防”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结合文昌市实际,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昌担当。

钟鸣明、符永丰、王晓桥、符国文、黄绍明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钟鸣明从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方面分析了文昌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文昌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经过近期大家的共同努力,文昌市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为下半年的经济打下良好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谋划、建设项目。园区指挥部要发挥重要作用,指挥长要亲自抓项目,亲自服务项目,不断提高项目的开工率和竣工率。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加快推进近海养殖清退整改工作,打造出近海养殖污染治理的“文昌样板”。要细化资金管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和资金支出,为各项工作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大力激活市场活力,加大消费力度,引导和管理好“地摊经济”,形成良好的效应,增加群众收入。要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利用好省委、省政府的43条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会议 钟鸣明出席文昌市分会场会议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钟鸣明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建设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对照各项指标体系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发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文昌贡献。

钟鸣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抗旱和防风工作,提前谋划和分析研判,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文昌市抗旱和防风工作取得实效。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镇(场)要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抗旱、救灾、野外防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用水和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