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导师指导残疾人就业 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

2020年07月16日22: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严峻,省残联还千万百计为残疾人朋友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来自海口市残疾人大学生谢林蓉对记者说。7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举办的“众志成城战疫情 携手并进促就业” 2020年海南省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招聘会现场约有12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

本次招聘会吸引29家知名企业前来招聘,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了课程顾问、少儿英语老师、文员、文案策划、工程部资料员、测试工程师、文字录入员、数据标注、美工平面设计、电话营销等46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人,现场成功签约30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了帮助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与企业顺利达成就业意向,在本次招聘会开始之前3天,就已经提前把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发布在“众合人力O2O线上云平台”上,并通过一对一精准对接的方式,让求职者先行与企业相互对接,提高应聘成功率。

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就业导师和残疾人就业典型人员通过线上云直播视频平台,分别从应聘者的简历填写、面试礼仪、求职心态等求职面试注意事项及作为新人入职后如何快速的融入职场、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为本次有意向参聘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及岗前指导,提升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的自信心和应聘通过率,帮助毕业生入职后能尽快的适应岗位,融入新工作单位。(刘娜)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