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站派出所“四措”并举促“大练兵”出实效

2020年07月18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站派出所创新练兵机制,整合现有资源,结合“学、练、听、考”四个方面,不断提高民警实战技能和业务水平,巩固民警整治素养、解决执法能力短板,有效提升队伍战斗力,扎实开展好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一“学”,虚心学习促提升。乐东所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能力学习,每周选定一个主题,组织所有民警开展专项学习。针对性的深入学习提升相关理论知识,聆听业务骨干的业务知识讲授。同时,所内根据民警各自业务特长,组织开展业务讲座,“以学促训”推进大练兵出实效。

二“练”,严格训练重实战。所内每周拟定一个训练计划,全所民警参加实训。训练过程由指定专题练兵的专干负责,提前拟定训练内容,丰富训练内容,突出实战需要,“以练促训”提升大练兵实战性。

三“听”,战训结合强业务。所内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庭审旁听,通过旁听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检视所办案件,发现问题和不足,增强了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时限意识和责任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四“考”,“以考促训”收成效。乐东所对民警的学习情况不定期进行抽考,将学习情况作为民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通过考核及时让民警发现自身短板,有效增强民警学习积极性。 (麦进发 /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