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活动在海口东站举行

2021年06月16日17:20  
 

活动现场。杨玉茹摄

6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海南省铁路护路办、共青团海口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活动在环岛高铁海口东车站举行,来自海口车务段、海口机辆轮渡段的青年志愿者为广大旅客及铁路沿线学校的50余名老师和学生提供铁路安全咨询服务,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普及铁路法律法规常识。

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节目展示、互动答题等方式,集中向旅客和学生们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公众对铁路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海口车务段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营造良好安全工作氛围。

“今天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铁路安全课,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回到学校后,我一定组织学生们认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海口市城西小学曾老师说。(海南铁路公司 魏安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